Simply is beautiful

2006/05/25

劉鑾雄自爆賊王前老闆

【東方日報專訊】 「賊王」葉繼歡委託懲署職員向有「大劉」之稱的華人置業大股東劉鑾雄送信,要求大劉協助籌款上訴。大劉昨日高調召開記者會,澄清自己與「賊王」的關係。大劉首先劃清界線,強調自己對葉計劃上訴的行動全不知情,但就披露自己與「賊王」約三十年前一段鮮為人知的老闆與下屬關係,而其名下的「劉鑾雄慈善基金」原來一直捐助葉在廣州的妻女。對於「賊王」要求他協助上訴,大劉拒絕正面回應。
身穿深色T恤、黑褲,腳踩藍色人字拖的大劉,昨午在女助手「甘比」陪同下,在灣仔的辦公室召開記者會,他吩咐一名男職員宣讀一份以自己名義發出的聲明,澄清與葉繼歡從來沒有私人交往,只是廿七、八年前,葉確曾在其風扇廠打過工。
憶述前下屬「比較乖唔搞事」
大劉稱,當時葉繼歡在其位於香港仔的風扇廠工作,由於自己經常落手落腳,加上工人的人數不多,只有百幾二百人,因此記得葉是在摩打部工作,印象中,葉是一名「比較乖」、「唔搞事工人」,大劉指其他工人成日搞,曠工,要求加人工,但葉則不會這樣做。
大劉憶述與葉曾經交談,主要談及生產問題,記憶中,葉只做了半年至一年便辭職,而其風扇廠總廠亦遷往葵涌,工人數目亦增至六、七百人,自此二人已沒有任何聯絡,直到葉被捕,公司一名任職律師的舊伙記為葉向法援署申請代表律師,才驚覺「賊王」曾為其工作,「一個人點樣改變,好難講,呢我唔評論。」
否認曾收信「唔知上訴乜」
對於葉繼歡委託懲署職員送信,希望這名前老闆為他籌款上訴,大劉表示,由於案件涉刑事審訊,故不會作出評論,他更斷然否認收過有關籌款要求的信件;至於會否資助前下屬上訴,大劉謂,「我唔識法律,但佢(葉)單CASE已上訴到終審庭,又申請過法援,單CASE應該完,依家又話上訴,我都唔知佢上訴乜?我真係一頭霧水。」 
大劉然後一轉口風,披露自己名下原來有一個慈善基金,也確曾捐助葉繼歡妻女,資助她們的生活費及其女兒的書簿費。大劉指,有人透過一些渠道為葉妻申請基金,「至於幾時畀、幾多錢,過程係點,我唔方便講。」大劉強調絕非因為葉的身份才作出捐助,他是按申請人的需要,作出批准。
他又透露,負責發放基金的評審人員曾到廣州探望在當地定居的葉妻及其女兒。至於基金會是否繼續發放資助,「最緊要係人有無需要,仔女讀到大學畢業咪唔使囉,佢(葉)個女依家仲讀緊書!」
急忙公開澄清 免被質疑隱瞞
對於自己的名字,因為葉繼歡寫的兩封信而再度成為報章頭條,甚至與「賊王」扯上關係,大劉表示感到莫名其妙,但就不會追究,「我唔係想見報,只係想澄清,費事第日畀人刮到料,以為我隱瞞。」被問及捐助葉氏妻女是否較為敏感,大劉稱,「都有,但都係做善事!」

沒有留言: